“新晋”世界地质公园热力足 兴义各大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新晋”世界地质公园热力足 兴义各大景区游人络绎不绝

2024-04-05 10:02:03  来源:贵州日报

“新晋”世界地质公园热力足

  自3月27日加入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以来,兴义市因其独特的地质景观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而备受瞩目,各大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旅游消费持续增长。

  4月2日,搭乘50余名泰国游客的旅游大巴车开进兴义万峰林景区停车场,陆续走下车的游客一边赞叹着眼前的美景,一边拿出手机录像、拍照。虽然各自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在三叠纪喀斯特峰林景观面前,浓如泼墨的极致山水美景根本不需要翻译的沟通。

  据了解,兴义世界地质公园不仅有壮丽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具有地质学和史前学意义的景点,既涵盖古生物化石、地貌、地层、岩石、矿产、构造、水体七大类地质遗迹,也能让游客在这里观察到三叠纪时代的地质迹象,为科学家们提供了研究地质学、生物学等领域的宝贵资源。

  行走在春色中的万峰林,到处萌发出新的生命力,呈现出一派蓬勃的景象,来来往往的游人游玩、赏景,享受着万峰林的自然与纯粹。“春节期间我跟团来万峰林观赏了油菜花海后一直念念不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次我们一路自驾游过来,沿途全是美景,更加感受到了喀斯特地貌的壮阔气势。”时隔两个月,湖北游客郑建国再次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这次与家人准备在兴义长住几个月,慢慢玩、慢慢逛,深度体验一下慢节奏的生活状态。

  位于兴义市丰都街道赵家渡村的峰林布依景区自2月新开园以来,将水和山作为建筑的基础元素,并把600余栋各种形态的布依族民居巧妙地融入山水之中,浓郁的布依族风情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成为该地区旅游新地标。

  据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兴义市(含义龙新区)过夜游客数100.27万人次,同比增长9.35%,平均入住率约35.16%,全市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0.51%、11.13%。截至目前,兴义市(含义龙新区)共有住宿业单位929家,客房数24376间,床位数37230张。(记者 杨雯 杨瑶)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