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独生子”黔金丝猴家族又添新宝宝-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地球独生子”黔金丝猴家族又添新宝宝

2024-03-30 09:00:49  来源:新华网

  近日,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黔金丝猴研究中心的黔金丝猴“小梵”又产下一只幼崽,目前生长状况良好。

  目前,黔金丝猴“小梵”和“小天”已共同成功繁育了4只黔金丝猴宝宝。近年来,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黔金丝猴的人工繁育研究工作。野外的黔金丝猴雌猴一般是三年产一胎,经过多年的科学研究,梵净山黔金丝猴研究中心的雌猴已实现两年产一胎,“小梵”在八年中已连续顺利产下了4只健康幼崽,让黔金丝猴的科学研究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黔金丝猴仅分布在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地球独生子”,是国家林草局《重点物种保护管理任务清单》中,贵州省仅有的2种重点保护管理物种之一,另外一种为梵净山冷杉。

  记者:刘勤兵

  报道员:李鹤、向学军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