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在黔南州调研生态环保和稳定就业等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在黔南州调研生态环保和稳定就业等工作

2024-04-09 09:17:04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省委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安排,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黔南州龙里县、贵定县,深入调研生态环保和稳定就业等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参加。

  时光辉来到龙里县谷脚镇恒力源生态刺梨基地、贵定县甘溪林场和宝山山桐子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拓宽“两山”转化路径,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贵州永吉盛珑包装公司、贵定晶琪玻璃制品公司,时光辉走进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在做大产业的同时吸纳更多群众就业。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和稳岗措施,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当前,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大忙时节。时光辉来到贵定县音寨村玉米新品选育基地、水稻集中育苗基地,详细了解种苗培育、农机服务等情况,强调要推广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加快推动粮油作物大面积提高单产。在贵定县新民水库,时光辉认真察看水库管理情况,强调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牢牢掌握丰收主动权。

  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