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铁路贵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清明小长假铁路贵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

2024-04-04 11:0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4日电(记者李凡)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获悉,2024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4月7日,清明节运输期间,贵阳车站管内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80.9万人,同比2019年增运18.7万人,增幅达30.1%。其中,贵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贵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贵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

  据了解,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月4日,贵阳车站管内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 按照传统习俗清明节客流主要是扫墓、旅游、探亲流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遵义、毕节、六盘水、铜仁、荔波、成都、重庆、昆明等方向。同时,由于去年贵南高铁等新线的开通,加上贵州文旅部门推出的“四免一多一减”旅游优惠活动,将吸引更多旅客利用节假日来黔旅行。

  为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贵阳铁路部门提前谋划,用好移动大数据辅助高铁开行方案研究,从客流分析、售票组织、运能安排等方面发力,积极组织热门车次重联、加开高峰线列车等,集中增补短途运能,小长假期间计划加开列车39趟,重联列车108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