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在黔西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在黔西开幕

2024-03-30 20:28:18  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杨野 摄)

  新华网贵阳3月30日电 3月29日晚,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在贵州毕节黔西市开幕。旅游季系列活动的开展,以文化搭台、旅游带动、商贸赋能,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支持贵州肉牛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同时也充分挖掘和扩大黔西牛肉粉品牌效应,为推动黔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发展动能。

冒雨观看开幕式的现场观众。新华网发(梁艺 摄)

  活动由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贵州黄牛产业集团黔西市有限责任公司和黔西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牛羊产业协会会长、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力说:“举办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是想用好‘黔西牛肉粉’这块特色招牌,以‘贵州牛肉粉’美食文化为切口,扩大‘贵州黄牛’省级公共品牌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推动肉牛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拓展贵州黄牛省内外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吉祥物“福牛黔黔”揭幕亮相。新华网发(杨野 摄)

  开幕式上,吉祥物“福牛黔黔”揭幕亮相,它憨态可掬的形象赢得现场观众的喜爱,文艺演出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盛宴。

文艺晚会现场。新华网发(梁艺 摄)

  据悉,此次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期间将开展“贵州黄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万人牛汤锅美食品鉴”“百味‘嗦粉街’时尚网红街区”“贵州黄牛产业展示展销”“绣‘福牛’”及“好生活在黔西”等活动,让游客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感受贵州独特魅力。(杨野 梁艺)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