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工委采取有力举措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关工委采取有力举措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2024-03-30 08:56:58  来源:贵州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五老”志愿者加强青少年心理关爱的能力水平,3月27日至29日,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五老”志愿者培训班。

  培训班结合省关工委在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邀请有关专家作“儿童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如何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及咨询工作”等专题辅导,帮助“五老”志愿者学习掌握心理健康工作知识,提升工作能力。

  据悉,今年省关工委在全省关工委系统开展“助成长、关爱行”活动,组织全省“五老”志愿者与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困境青少年等结对,通过上门开展家访、和班主任进行沟通、与结对学生进行谈心、给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和学生共同劳动等一系列关爱举措,对青少年进行思想引导、精神关爱和心理疏导,加强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心关爱。

  接下来,全省关工委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关工委日常工作,并动员组织更多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有专长和经验的老教师、老同志,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创建青少年心理健康“五老”工作室,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发挥广大“五老”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记者 牟元媛)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