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羊昌乡九龙村首届山地樱花骑行活动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羊昌乡九龙村首届山地樱花骑行活动举行

2024-04-02 17:50:31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烟花三月,樱花烂漫,春意正浓。3月30日,平坝区羊昌乡九龙村举行主题为“‘樱’你而行 ‘音’你而聚”的首届山地樱花骑行活动,吸引了来自贵阳、六盘水、镇宁和平坝等地的骑行、露营、徒步爱好者近千人参加。

  活动在苗族芦笙歌舞的旋律声中拉开帷幕。下午三点,骑行队伍沿乡村道、田间路、樱花林一路蜿蜒前行,从田园风光到和美乡村风貌,呈现出一幅秀美的乡村“春”景图。

  “我们俱乐部来到了平坝区羊昌乡九龙村骑行,一路感觉景色美好,道路特别好骑车。如果说是作为骑行的话,我会跟我的小伙伴选择来到这边骑车,如果是带着家人的话,我也特别愿意来到这边露营。”贵州帕拉丁俱乐部骑行爱好者冯海丽说。

  除了骑行,游客们在九龙村还可以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游玩体验。

  “我们九龙村举办本次山地樱花自行车骑行活动,大家骑着自行车穿越樱花林,欣赏沿途的风景,享受骑行带来的刺激和挑战。骑行结束,还可以参加我们的露营音乐会,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梦幻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参与者的视角,能够充分展示和美乡村的特色风貌,宣传和推介我们九龙村,赋能乡村振兴。”平坝区羊昌乡九龙村党支部书记龙莉萍说。

  樱花树下,露营爱好者们早早就已“安营扎寨”。随着夜幕降临,在闪烁的灯光和观众的激情欢呼声中,音乐会邀请了人气乐队和歌手闪亮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包括摇滚、流行、民谣等多种风格的音乐。舞台下,观众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热情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着音乐一起摇摆互动,丰富独特的视听盛宴,引来阵阵喝彩。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羊昌乡发生了巨大改变,此次九龙村“以花为媒”的山地自行车骑行活动,更是打开了“乡村游”“近郊游”的新方式。下一步,羊昌乡将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时机,多方发力,把生态资源变成群众富民资产,推动农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王丹丹)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