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大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大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2024-04-02 09:08:31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遵义市仁怀市、习水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设“六大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省领导李睿、蔡朝林参加。

  李炳军来到茅台集团赤水河流域酱香白酒产业集聚示范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产区环境保护治理,不断释放优质产能。在茅台镇京华酒庄,李炳军深入了解特色酒庄打造、酒旅融合发展情况,鼓励企业不断丰富酒庄文化内涵、产品业态,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来到习酒集团,李炳军认真听取习酒“十四五”技改项目规划建设、智能化发展等情况,要求在坚持传统工艺基础上加强研发创新,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在贵州安酒股份有限公司,李炳军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加强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不断提升规模实力。

  李炳军十分关心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在贵州燃气集团仁怀市荣昌坝天然气末站,李炳军详细了解全省天然气管网规划建设和重点地区供应保障情况,强调要加大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建设和改造提升,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切实保障企业用气需求。在茅台镇仁溪沟,李炳军认真听取茅台镇及周边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畅通人流物流,更好支撑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在习水县二郎电厂,李炳军认真听取渝黔能源合作和企业运行情况介绍,叮嘱有关部门做好电煤供应,加快推进“一厂两网”项目建设,更好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李炳军还考察了四渡赤水纪念馆。

  调研中,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对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近年来,我们大力推动白酒行业“三个一批”综合整治,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为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运用市场化方式,用足用好现有资源项目,不断丰富消费场景,做好美酒、美景、美食融合发展文章,深入推动“卖酒”向“卖生活方式”转变,全力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完善茅台镇发展规划,提高城镇建设管理水平,丰富提升商业业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遵义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