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十三次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4-04-02 09:09:48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光辉主持并讲话

  4月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贾利军、王永金出席。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时光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省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准确把握依法治省的重大作用、形势任务、机遇挑战,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抓好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全面推进公正司法等,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以法治社会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和法治宣传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督察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取得更大成绩。

  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