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4-01-28 09:16:02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参加黔东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优化环境创新思路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1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黔东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思路,强化产业招商,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省级领导王正福、时玉宝、桑维亮、罗强、李建参加审议。

  会上,李建、杨光杰、冉超、张义苹、徐勃、杨俊、崔华明7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硅精深加工产业、非遗产业化、文体旅融合、基层治理、农村木质房屋连片村寨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互动交流,要求省有关部门深入研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自身面临的多重困难,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克难奋进,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产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底线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取得明显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促发展、保民生、防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炳军对黔东南州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黔东南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集中资源力量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紧盯龙头企业,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促进形成产业集群,牢牢守住生态底线。要继续创新方法,促进文体旅融合、民族特色食品和医药等产业加快发展。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产业大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打造“黎从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要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渠道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形成上下协同、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