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908件立案898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908件立案898件

2024-01-28 09:12:20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截止时间1月26日下午3时,共收到提案908件,经审查立案898件。

  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通过提案主动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积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赋能助力。

  本次会议提案选题聚焦、内容丰富,既有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发展大计,又有立足当前、关注民生的具体实事。提案有理有据、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基本情况清楚、问题分析透彻、建言事项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决策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根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全会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交相关单位办理。全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和交办。(记者 陈曦 刘蓝婴)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