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坚定不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坚定不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01-28 09:00:49  来源:贵州日报

徐麟在参加黔西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振精气神 实干建新功

坚定不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

  1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黔西南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提振精气神,实干建新功,坚定不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黔西南新贡献。省级领导王思齐、王忠、董家禄、陈鸣明参加审议。

  黔西南代表团气氛热烈、发言积极。陈昌旭、黄兴文、潘维维、蒙立胜、金彪、肖本贵、晁忠琼7位代表围绕新型工业化、文旅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教育高质量发展、茶产业发展等作了发言。徐麟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代表互动交流。

  徐麟对黔西南州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黔西南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的少数民族地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自觉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推动黔西南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加快推动黔西南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徐麟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要抓住严明纪律这个保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抓住正确政绩观这个关键,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上与下、大与小、远与近、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干净与干事的关系,以真干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抓住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抓住反腐倡廉这个要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

  徐麟强调,黔西南州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把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发挥能矿资源优势强工业,大力推进“富矿精开”,加快煤电和煤化工产业发展,释放黄金产业发展潜力,做大做强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集群。要发挥区位优势强城市,打造黔滇桂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扎实抓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发挥名优特产优势强农业,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要发挥生态气候资源和民族文化优势强旅游,做深做细做优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丰富拓展万峰林等景区旅游业态,大力发展四季游,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加快补短板惠民生,突出防风险保稳定,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审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