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太平路开街 旧街焕新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云岩:太平路开街 旧街焕新景

2024-01-28 10:45: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28日电 1月26日晚上6点,贵州省贵阳市贯城河复涌暨太平路开街仪式在云岩区太平路举行。随着金色帷幕的拉开,贵阳母亲河贯城河以新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

  贯城河贯穿贵阳老城区,全长7.5公里,流域面积21.3平方公里,核心段长3.3公里。自古便是贵阳商贸、文化最集聚的区域,承载了贵阳历史文化记忆。曾经的贯城河随着城市的发展水质下降严重,如今云岩区通过完善污水管网基础设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多措并举,极大程度提升了贯城河的水质,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让旧街焕发出新景。

  “太平路对于我们这些在这里经营多年的店主来说,不仅仅是一条街道,更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太平路商铺店主徐燕说,“盛大的开街仪式让我感到无比激动,对于我们店铺老板来说,也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云岩区政府通过“留、改、拆、建”,对太平路商业进行整体定位、重新招商,实现商业业态提质升级,打造多元、复合、艺术、潮酷、时尚的多元化、体验式商业地标。同时重点打造了“一街”——北门水街、“一场”——第九街区广场、“一星”——太平之星、“一眼”——太平之眼的产业布局,即结合了太平路的历史底蕴,也吸引了青年群体。

  “今天的开街仪式真的太盛大了。”带着孩子游玩的家长陈静说,“这里太适合周末带着孩子来玩了,最后的气球彩带孩子很激动,常来这边走走也能让孩子多了解一下贵阳的历史,今天真是不虚此行”。(姜琪)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