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黔菜师傅”工程推广活动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贵州省“黔菜师傅”工程推广活动启动

2023-12-24 18:20:23  来源: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李涛涛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24日电 以“生态黔菜 匠心传承”为主题,2023年贵州省“黔菜师傅”工程推广活动23日在贵阳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名黔菜师傅齐聚一堂,切磋烹饪技艺。

  活动内容包括2023年贵州省“黔菜师傅”职业技能大赛、黔菜菜品现场制作评比等七个分项活动,活动期间还设立各类展示及品鉴区域,参会人员不仅可以看到美食的制作过程,还能尝到多种黔菜的独特滋味。

首批100道“黔菜师傅”特色菜品发布。新华网 李涛涛 摄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首批100道“黔菜师傅”特色菜品,贵阳市的青岩状元蹄、息烽阳朗辣子鸡、贵阳丝娃娃,遵义市的余庆剔骨鸭、乌江豆腐鱼、遵义豆花面,六盘水市的水城烙锅、盘州普田牛肉干锅等菜品入围。此外,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仪式上对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黔菜师傅”省级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黔菜师傅”省级技能人才评价基地,授牌旨在以推动就业为出发点,通过大力实施“黔菜师傅”技能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建立“黔菜师傅”技能人才评价认定体系,批量培养技能人才,打造贵州省“黔菜师傅”劳务品牌。

活动现场展示的菜品。新华网 李涛涛 摄

活动现场展示的菜品。新华网 李涛涛 摄

参会嘉宾用手机记录各色菜品。新华网 李涛涛 摄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生态黔菜·匠心传承”研讨会,中国饭店协会代表、职业院校教授、知名餐饮品牌创始人等行业专家围绕黔菜产业发展共同论道,先后对《中国菜肴走向世界对黔菜推广的启示》《黔菜的文化内涵》《黔菜产业数字化生态现状及发展方向》等主题进行分享,为黔菜发展的突破点和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嘉宾在研讨会现场作主题分享。新华网 李涛涛 摄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李涛涛)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