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4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4条

2023-12-23 09:35:47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知》明确——

  开展“留黔行动”、国有企业专场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工业企业专场招聘、“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招聘活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3—6月和9—12月为全省高校校园招聘服务季,各高校每周至少举办1场中小型专场招聘会,每月至少举办1场大型综合招聘会,促进校园招聘常态化专业化。

  配合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拓展实施“城乡社区专项计划”“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

  办好首届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各高校要根据国赛和省赛要求办好校级赛事,加强宣传指导,确保参赛人数不低于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人数的10%,全面提升大赛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培训项目,2024年全省培训任务9000人。

[责任编辑: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