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举行甲辰年清明感恩文化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茅台集团举行甲辰年清明感恩文化活动

2024-04-03 16:44: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3日电(卢志佳)4月2日晚,主题为“善行茅台 感恩思源”的茅台集团甲辰年清明感恩文化活动在茅台集团本部小茅乐园举行。活动中,茅台集团和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向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累计捐赠2000万元公益基金。

4月2日,茅台集团甲辰年清明感恩文化活动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武汉大学教育基金会、贵州省慈善总会、共青团贵州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黔西南州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2022年,茅台首次举办以“善行茅台·感恩思源”为主题的清明感恩文化活动,开启了茅台系统塑造感恩文化之路。2023年,茅台将公益慈善、儒商文化融入活动之中,在传承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今年的清明感恩文化活动,茅台人以“诗会”等形式传承传统文化,延续茅台的感恩文化表达。

  4月2日,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贵州慈善总会签订战略协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感恩天地以礼自然、感恩先贤以创美业、感恩百姓以酿美好、感恩社会以行大义。”活动现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以感恩为线索,回溯了茅台近年来在生态保护、品质坚守、品牌打造、公益善举方面的作为。

  近年来,茅台以善为美,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日常经营管理,在长期持续积极实践中形成了“大品牌、大担当”的茅台特色社会责任观。丁雄军介绍,过去的一年,茅台以企业之行,传播人间善念,传递社会大爱。成立茅台公益基金会,打造覆盖助学扶老、扶贫济困、文化保护等多领域的公益品牌矩阵;打造“茅台1935·国之大医”公益品牌,捐资1000万元助力传统中医药发展;捐款1500万元驰援甘肃地震灾区;连续12年累计捐资超12亿元助力23万名学子圆梦大学,“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项目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去年的清明感恩大典上,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茅台公益事业正式迈向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的全新阶段。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卓玛才让介绍,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基金会一年来累计接收2869家单位及个人捐赠近1.7亿元,积极围绕教育、文化、健康等领域开展了系列意义重大、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善行茅台·感恩思源”的茅台感恩文化。

  4月2日,茅台集团和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向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累计捐赠2000万元公益基金。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2024年,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将围绕生态保护领域、社会发展领域、人才培育领域、文化传承领域,推出一批具有茅台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持续提升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的公信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活动现场举行的公益基金捐赠仪式上,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山和卓玛才让代表茅台集团和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捐赠500万元公益基金,持续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茅台力量。

  多年来,茅台积极联动优秀公益组织,依托茅台生态,建设公益共同体,让慈善事业迸发出更蓬勃的生命力,让公益之光照耀每一个人。活动中,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贵州慈善总会签订了战略协议,多方将持续推动各个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