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花漾中国”网络传播接力活动走进毕节百里杜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贵州·花漾中国”网络传播接力活动走进毕节百里杜鹃

2024-04-03 14:30: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3日电(周远钢)4月2日,“贵州山居·赏山花丨多彩贵州·花漾中国”网络传播接力活动在毕节市百里杜鹃普底景区举行。黔南州委网信办向毕节市委网信办授“接力牌”。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多彩贵州·花漾中国”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将围绕“花”主题,拓展“贵州山居”主题内涵,打造贵州“赏花游”传播品牌,持续做好“花”文章。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拥有125.8平方公里的原始杜鹃林带,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地球彩带”之誉。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毕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杰表示,毕节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孕育了众多国家级、世界级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别是以百里杜鹃、织金洞为代表的“花海”“洞天”双5A景区蜚声国内外。百里杜鹃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二站,有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四时美景。希望通过活动记录宣传毕节繁花似锦,惹人陶醉的美丽春景,提升“洞天福地·花海毕节”IP的知名度、影响力。

  近年来,百里杜鹃坚持“花期之外”和“花区之外”两大战略,围绕以观花季、避暑季和康养季“三季带四季”的旅游发展主线,聚焦资源开发、客源拓展、服务提质三大要素,努力推动百里杜鹃旅游业态从“看风景”向“微度假、慢休闲、烟火气、夜经济”转变,奋力打造“中国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黔西北旅游集散地”“景城乡融合发展的样板区”等旅游品牌。

  百里杜鹃普底景区一景。新华网 周远钢 摄

  2024年杜鹃花季期间,百里杜鹃谋划了花仙子巡游、祭花神非遗展示、夜游花海等15项文旅活动,持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还将同步重磅推出方家坪4A级旅游景区夜游、房车露营、管轨滑车、悬崖大秋千等20余个户外体验项目。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