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科技小院已入驻专家55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科技小院已入驻专家55人

2024-04-02 09:30:01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9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贵州科技小院工作座谈会在贵州大学召开,来自全省科技小院的师生代表聚焦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并为2024年第一批“中国农技协贵州科技小院”授牌。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合力打造的农业科技服务平台。目前,全省科技小院已入驻专家55人、学生67人;开展农民培训430场、22169人次;小院学生已发表学术论文153篇,举办各类科普宣传活动36场,发表专利48件。同时,清镇茶叶科技小院金林红老师被评为科技小院优秀指导教师;关岭肉牛科技小院徐镀涵同学荣获2021年全国科技小院“优秀研究生”称号;七星关刺梨科技小院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小院”称号;“关岭牛”品牌产品荣获2021年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

  “农业科技创新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没有农业科技的支撑,农业现代化就缺少根本动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说,全省科技小院要进一步结合农业生产实际,牢牢抓住制约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开展研究,以系统思维谋划瓶颈技术破解、生产能力建设、优质品牌创建等领域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小院之间的交流合作,让各类农业科技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应用。

  中国农技协常务理事、贵州省农村专业技术研究联合会理事长钱斌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中国农技协要求,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为贵州科技小院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与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农科院相关企业等多部门共同协作,加大对科技小院的专家投入和资金保障。同时,积极加强小院宣传推广,选树优秀典型,提高小院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产业品牌化,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支撑。(记者 袁航)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