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海龙屯:领略世遗风采 感受传统年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海龙屯:领略世遗风采 感受传统年味

2024-02-12 09:35:15  来源:贵州日报

海龙屯舞龙活动。(海龙屯景区供图)

  “今年假期比较长,我们一家人选择出门旅游,第一站就到海龙屯。我们逛完土司小镇,还要去爬海龙屯,一睹世界文化遗产的风采。”2月10日正月初一,重庆游客程先生和家人来到位于遵义市汇川区的海龙屯土司小镇,探寻历史的足迹,感受浓浓的年味。

  当天,土司小镇里,古琴入耳,古风集市人头攒动。喧闹有趣的集市与传统文化碰撞出新玩法:非遗技艺、传统文化体验区、古风摊位、游戏集章、古风手作DIY等,让游客在烟火气升腾的热闹场景中寻梦古今,沉浸式体验古风集市的独特魅力。

  绚烂璀璨的许愿树上,一盏盏祈愿花灯引人驻足。游客们漫步街头,边走边拍,生怕落下一处美景。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今年春节,海龙屯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土司小镇上,“五福财神”驾到,与游客们亲密合影,为广大游客送上新春祝福;土司集市活动现场,舞龙舞狮奔腾跳跃,恭贺新春,直接拉满龙年氛围感。

  此外,还有非遗喷火表演。在器乐的烘托下,一条“火龙”瞬间从表演者口中喷出,让游客大饱眼福。

  春节期间,这些精彩表演将在海龙屯景区轮番上演,让游客尽享新春盛宴,让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海龙屯景区将让游客在新春的仪式感中感受年的重要意义,在传统民俗活动中沉淀新年的美好与希望。系列活动将从除夕延续至元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传奇文化(贵州)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潘树涛)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