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在贵阳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在贵阳成立

2024-02-07 09:18: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7日电(记者郑明鸿)记者6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当日在贵阳市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于2023年12月由贵州省教育厅决定组建成立,首批成员单位由贵州省17所高校的24个研究团队组成,旨在构建打造“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脑’”的顶级专家智库和综合发展资源库,通过整合各高校优势学科资源,大力开展跨学科交叉协同研究,充分发挥省内高校咨政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合作交流的作用。

  据介绍,该联盟将以善谋善成、守正创新、传道解惑、融通共享为职责,汇聚高校智库专家力量,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咨询为方向,群策群力研究贵州问题、发出贵州声音、提出贵州方案、总结贵州经验,为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