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寄递需求 贵州多家快递公司假日不停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满足寄递需求 贵州多家快递公司假日不停歇

2024-02-11 09:30:19  来源:贵州日报

满足寄递需求

多家快递公司假日不停歇

  “这些东西寄到杭州多少钱?”2月2日,贵阳市民毕良来到位于观山湖区的贵州顺丰富力中心速运业务部询问寄件价格,准备给在杭州工作的女儿寄点家里做的腊肉、香肠等年货,网点工作人员查验货物后,仔细打包装箱,准备发货。

  春节之前,越来越多的人寄送、网购年货,邮政快递业也随之迎来业务高峰。

  “近两周,我们的寄递量增长不少,年货类快件较多。从品类上看,主要是传统的香肠腊肉,还有干货、茶类、各地特色食材和零食等。”贵州顺丰富力中心速运业务部负责人杨涛说。

  去年4月,贵州顺丰在贵阳市云岩区、白云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经开区以及乌当区全面上线“同城半日达”新服务,今年春节假期,“同城半日达”寄递服务也将持续在线,全力保障寄递不减速,心意“不过夜”。

  2月1日凌晨,推车碾压地面声、纸箱落地声、自动分拣机器运转声仍在圆通速递贵州智创园此起彼伏、交织重叠。

  “近期,我们中转场处理量较平时上升50%,年货类的包裹较多,我们通过增加人手、增加运力等举措保障‘年味’包裹按时到家。”圆通速递贵州智创园工作人员王梦迪说。

  快递不停运,服务“不打烊”。春节期间,酒水乳饮等年货需求旺盛,为了响应居民的生活需要,菜鸟速递全力保障转运分拨中心和干线运输等正常运营,确保包裹及时揽收、及时配送。

  “节日期间,我们物流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留守在岗,从2月7日开始,针对留守值班人员,我们将推出年前坚守红包、年中留守激励、年后返岗激励和年夜饭报销等福利举措,年中留守期间,部分城市的快递员揽收及派费涨至日常2至4倍。”菜鸟速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春节在岗值守的运输司机、快递员等各项福利举措人均额外增收2000元左右。

  今年春节,我省多家快递企业将继续提供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提交上门揽收需求,部分区域将加收春节资源调节费。此外,由于春节期间易出现低温、冻雨、凝冻等恶劣天气、快递干线运输车辆拥堵、企业用工短缺等情况,快件时效或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请广大消费者给予包容和理解。(记者 朱登芳)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