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件、建议909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件、建议909件

2024-01-29 08:56:32  来源:贵州日报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计收到议案3件、建议909件。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代表好声音,弘扬贵州正能量。

  截至大会议案提交截止时间1月26日12时,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分别是贵阳代表团马定武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修改〈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遵义代表团杨游明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修改〈贵州省消防条例〉的议案》、黔东南代表团徐勃等2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修改〈贵州省体育条例〉的议案》。议案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提出审议结果报告,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代表们提出909件建议,覆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其中,经济建设类385件,政治建设类6件,文化建设类70件,社会建设类406件,生态文明建设类42件。为确保内容高质量,各代表团通过严把审核关、提供参考素材等方式,协助代表不断提高建议文本的规范性、针对性。为确保办理高质量,经与省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同志认真研究、达成共识,已完成所有建议的预交办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