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医院开设肿瘤内科让患者就医更便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县医院开设肿瘤内科让患者就医更便利

2023-12-22 18:46:4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0日一大早,家住三都县上坝小区的罗阿姨,根据医生的建议按时来到三都县医院肿瘤科复查身体状况。“阿姨,你现在各方面恢复得蛮好的,放心哈。”听到医生的话,罗阿姨开心不已,并对医生表示感谢!

  今年10月,身患肿瘤疾病的罗阿姨,得知三都县人民医院开设了肿瘤科,可以进行规范的化疗治疗,于是选择到“家门口”的县医院就医,不用颠簸劳累前往上级医院就诊。如今,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罗阿姨的病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为了感谢医护人员,她与家人特意给医院肿瘤科送来了锦旗。

  为加强县级医院肿瘤专科建设,提高癌症防治同质化水平。2023年10月,三都县人民医院与黔南州中医医院签订了肿瘤专科建设协议,并成为黔南州肿瘤专科联盟理事单位。

  “黔南州肿瘤专科联盟以‘扶学科、带人才、传技术、帮管理’为总体目标,通过整合州区域内肿瘤专科的优质资源,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提升县级医疗机构诊疗水平。”三都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李霞说。

  据了解,自三都县肿瘤科专科联盟组建后,黔南州中医医院选派李霞、罗再琴等医疗专家到三都指导工作。目前肿瘤科设置病床15张,医护人员10人,现已成功开通特殊药品“双通道”,能为恶性肿瘤患者提供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据了解,三都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于2023年10月16日开始收治病人,截至目前,共收治患者88名,有76名患者好转出院。

  “我们县肿瘤科建立以后,大量肿瘤患者可以免去外出求医的辛苦,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与上级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我们深信,通过我们团队的不断学习和努力,有大家(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三都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高伦说。(张义兰 陈继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