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强化基层治理 倡导文明新风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强化基层治理 倡导文明新风 

2023-12-22 18:46:42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都县不断创新举措,努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增活力、提效能。连日来,三都县凤羽街道兴乐村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各村组织召开院坝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感和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推行积分制,大家可以在家打扫好卫生、和睦邻里、做好人好事等等,就可以在我们这里得积分,到年终的时候,可以带着积分到村委会兑换小礼品。”在三都县凤羽街道兴乐村咕噜寨村民活动广场,身着红色马甲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正组织村民围坐在一起召开院坝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城乡医疗保险、移风易俗、积分制等政策知识,引导群众从环境卫生、婚丧简办、勤俭节约等方面树立文明新风。

  “干群面对面,架起连心桥。”近年来,凤羽街道兴乐村把院坝会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院坝会,深入开展强农惠农政策、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倡导等工作,以面对面拉家常、提建议的方式,架起干群沟通的桥梁,了解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急,做群众的“传声筒”和“办事员”,引导、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村级公共事务,形成基层治理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果,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通过组织群众召开院坝会,网格员走村入户,向大家宣传红白理事会、积分制以及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基层治理当中来,不断提升大家的参与感和幸福感。”凤羽街道兴乐村村级指挥长刘嫣嫣说。(苏沛柔)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