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沙龙回顾 | 在钟书阁,用心听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线下沙龙回顾 | 在钟书阁,用心听见

2023-08-30 10:49:49  来源:天眼新闻

  8月27日上午,“你好!小朋友——中国经典动漫文化艺术展”系列活动在贵阳钟书阁正式开幕,开幕当天,名家分享会、线下沙龙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

“你好!小朋友——中国经典动漫文化艺术展”。

  出版业如何打造具有生命力的经典IP?《十万个为什么》有怎样的成长经历?如何在阅读和写作中成长?

  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陆小新在主题沙龙“出版业如何打造具有生命力的经典IP?”上进行分享。

  贵州省文联原主席顾久在主题沙龙中谈到,贵州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可深入挖掘创作,生出好的作品。比如苗族“蝴蝶妈妈”的故事,就是一部美好的童话,可以有动漫、绘本等多样态的儿童文学表现形式,也能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IP。

  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陆小新表示,以《十万个为什么》为例,它拥有开放的空间,多年来通过不断地创新、延展,在“出版+”上做文章,让这个IP拥有更强的生命力。

  世纪出版集团金牌讲书人单杰在分享《十万个为什么》成长历程及《驯化的故事》。

  “为什么我们没有办法将椰子上的毛理顺?”“为什么老鹰抓兔子的路线不是直线?”“为什么尼斯湖水怪是一个骗局?”世纪出版集团金牌讲书人单杰在分享《十万个为什么》书籍时说,书籍中的很多问题都来自孩子,孩子们看似不着边际的问题,可以衍生到模糊数学、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预示着他们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作家肖定丽在分享她的创作经验。

  作家简平和肖定丽也分享了他们的作品和写作经验。简平讲述了《和平方舟上的孩子》的创作历程,分享了他细节描写的经验。肖定丽介绍了她以女儿为原型创作的儿童故事,并与大家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观察生活,寻找写作的灵感。

作家简平与小读者罗一铭。

  来自乐湾国际小学的罗一铭小朋友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在这里听到很多故事,阅读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好奇心。

  活动结束后,现场作家进行了图书签售。(记者 杨舒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