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数字教育联盟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东盟数字教育联盟成立

2023-08-30 09:40:02  来源:新华网

  8月29日,中国—东盟数字教育联盟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的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上成立,目前有约60家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高校、教育部门和科研机构申请加入。

  据了解,联盟的成立是落实第三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成果文件的重要举措。联盟将在加强数字教育领域合作研究、推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区域内数字教育标准制定、完善数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字教育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联盟下设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三个工作组和政策、研究、技术三个专业委员会,分别负责协调相关领域的合作。联盟秘书处机构“中国—东盟数字教育合作中心”设在中国国家开放大学,负责为各类合作项目提供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撑。

  2023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为主题,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其间举办122项活动,持续深化交流,开展务实合作。(记者郑明鸿、骆飞)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