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与贵州省举行部省会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教育部与贵州省举行部省会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8-30 09:17:26  来源:贵州日报

教育部与贵州省举行部省会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怀进鹏徐麟李炳军出席并见证签约

  8月29日,教育部与我省举行部省会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怀进鹏指出,近年来,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党中央对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教育部愿以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化合作,同题共答,助力贵州建设教育强省,服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希望贵州强化落实立德树人,用好丰富红色资源,铸牢学生理想信念;夯实基础教育基点,加强教育资源配置和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积极推行“两个先行先试”,建设高等研究院,加强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等人才培养;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产业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推进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建好用好数字化教育平台,打造有贵州特色的教育品牌。当前正值开学,希望贵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徐麟、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怀进鹏一行出席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表示欢迎,感谢教育部一直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徐麟说,近年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贵州将在教育部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推动贵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说,当前贵州正以提升人均受教育年限为目标,大力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七大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补齐教育短板,机制化、项目化推动协议事项落实,支持贵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导帮助贵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杰、张敬平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省部共建“技能贵州”、推动高等教育加快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教育部有关司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曾书慧)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