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 正安实施“乡村照明工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 正安实施“乡村照明工程”

2023-08-30 18:45:16  来源:贵州日报

  “一到晚上,路灯亮起来,村里面就热闹起来了。”近日,正安县格林镇永长村驻村第一书记吕竺沂说。

  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正安县积极实施路灯改造,深入推进“乡村照明工程”。2023年,广东德光源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为永长村购置了25盏太阳能路灯,既方便了村民出行,又美化亮化了村寨环境。

  永长村道路照明设施安装工程是东西部协作一个缩影。自2021年以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联系30家企业、10个社会组织,与正安的58个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落实帮扶资金和物资共计555.8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5个,涉及乡村小学智慧课堂建设、乡村照明工程、乡村教育医疗设施改造提升、困难学生捐资助学、路桥修补等,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张玲珊 徐望)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