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揭牌 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揭牌 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8-30 18:47:21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会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新华网贵阳8月30日电 8月29日上午,“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安新区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参会嘉宾欢聚一堂,聚焦教育愿景相交点,共话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文交流合作大计,不断推进中国—东盟教育务实合作。在这一特殊的日子,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暨中国—东盟高校财经教育网络正式揭牌,标志着中外财经教育合作迈入新的里程碑。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据悉,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是由中外高校、企业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官方、非营利性的组织,成员包括121家境内高校、企业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缅甸、希腊、阿根廷等24所国(境)外高校。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主旨演讲。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这次揭牌仪式是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幕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主旨演讲并与东盟各国教育部官员齐聚一堂,共同为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暨中国—东盟高校财经教育网络揭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马海涛与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成员高校部分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中外财经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外财经教育的共同发展,为全球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通过联盟,各成员高校可以共享资源,共同研究,互相学习,从而提高财经教育的整体水平。

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华网发(活动官方供图)

  中国与东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多个领域都有深入的合作。本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无疑为双方在财经教育领域的合作添加了新的动力。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进步、推动国家长远发展、促进世界现代化进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嘉宾参看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议程。新华网发(活动官方供图)

  8月29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的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召开。(李涛涛 班琛奇)

参会嘉宾参观“多语种课程体验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