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贵州力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贵州力量

2023-08-30 10:12:45  来源:贵州日报

  同体同心,同向同行。8月29日,来自中国、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嘉宾代表相聚爽爽贵阳、山水贵安,共同出席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以教育交流合作为基点,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聚首谋大计,携手再出发。

  教育交流是加强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纽带,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东盟最具代表性的政府间教育合作平台。以2008年首届教育交流周为起点,中国和东盟各国凝心聚力十五载,在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形成系列务实成果,并不断推动单一教育合作拓展为科技、文化、卫生、旅游、体育等多领域合作,走出一条休戚与共、合作共赢的光明大道。

  作为教育交流周的永久举办地,贵州与东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交流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宽广。近年来,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教育水平整体提升,为历届教育交流周一份份合作协议的签署、一批批合作项目的落地创造良好条件,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贵州力量。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东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此次教育交流周以深化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举办各项活动,推动各方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推进,既彰显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诚意与担当,也展现贵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积极态度与务实行动,表达贵州为各国实现共同繁荣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独行快,众行远。乘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东风”与各方继续携手前行,不断深化教育领域合作,持续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多彩贵州定能凝聚团结合作的更大力量,推动中国与东盟在迈向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