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哨丨共赏多彩贵州文化艺术之花-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哨丨共赏多彩贵州文化艺术之花

2023-08-27 17:56: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属于贵州人的文艺盛宴来了!8月26日,备受期待的2023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在贵阳开幕。本次文化艺术节将历时半年,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进行文艺创作,共举办14项主体活动与15项配套活动,涵盖了音乐、摄影、书法、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多彩贵州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将在这个金秋充分展现。

  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是贵州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已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已连续举办至第7年。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在文化艺术节中脱颖而出,一系列具有贵州特色、在全国有影响的文艺精品在文化艺术节中诞生,不仅推动了贵州文艺事业的长足进步,也成为反映贵州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面貌的精彩篇章。

  贵州是文艺创作的沃土,文艺之花在贵州各处盛开,争奇斗艳。贵州自然风光神奇秀美,民族文化千姿百态,“黄金十年”的快速发展、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更为贵州留下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无数发展印记。FAST望远镜、桥梁博物馆、中国数谷、大发渠……贵州的精彩故事写不尽,贵州人的形象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文艺的根基在人民,人民群众是文艺的主角。“以人民为中心”既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文艺作品获得口碑赞誉的不二密码。本届艺术节的目标就是打造“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耕贵州大地、深入火热生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发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灵感和素材,用文化艺术形式展示当代贵州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形象。

  文艺创作为了人民,文艺成果由人民共享。村超、村BA的成功启示我们,只要同人民群众保持紧密的血肉联系,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就能获得蓬勃旺盛的生命力。为期半年的文艺盛宴已经开启,就让我们徜徉在贵州这座文艺大花园,共赏多彩贵州文化艺术之花,在饱览异彩纷呈的文艺作品的过程中更加了解贵州、热爱贵州。这个秋天,就让我们一起做“文艺青年”!(本网评论员 吴迪)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