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避暑Vlog之(三):谁说夜晚只有美食不可辜负?这里的多元市集越夜越精彩-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12小时避暑Vlog之(三):谁说夜晚只有美食不可辜负?这里的多元市集越夜越精彩

2023-08-25 18:34:28  来源:新华网

  暑期以来,“爽爽贵阳”凭借得天独厚的清凉禀赋受到避暑游客的青睐。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避暑游”综合热度涨幅128%,贵阳搜索量增长106%,上榜“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携程平台数据显示,7月份的贵阳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70%。

  据了解,当地还通过推出“两免两减半”优惠政策、开展系列美食促消费活动、打造夜间多元业态等方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助推夏季避暑旅游。

  青云路是陪伴贵阳人几十年的“深夜食堂”,不仅承载了许多美食记忆,还记录着城市的发展变迁。经过升级改造,单一的夜市摇身一变成为青云市集,既保留原有的烟火气,又注入时尚潮流元素。餐饮、娱乐、文创三种业态交织融合,7月以来,每天约有3万人次在这里感受灯光璀璨的都市夜晚,体验贵阳本地夜生活。

  跟随我们开启12小时避暑之旅第三站,探寻越夜越精彩的多元市集!

  记者:吴斯洋、崔晓强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