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绥阳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绥阳开幕

2023-08-23 09:24:18  来源:贵州日报

  8月22日下午,在“中国诗乡”遵义市绥阳县,以“跨越·通往世界的桥梁”为主题的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在遵义市绥阳县双河洞景区开幕。上千幅来自国内外摄影师的摄影作品,以充满视觉冲击力的影像,讲述黔贵壮阔山河间的力与美,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标注光影记忆。

  大展立足贵州、秉持全球视野,着眼贵州丰富的原生态文化资源,通过影像记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在展示贵州新形象过程中践行“为当下存储过去,为未来存储现在”的影像功能与使命,为宣传贵州、推动贵州与世界的深度交流和融合贡献了应有力量。并通过全球征稿、定向约稿、专题采风等形式共征集12472条(幅/组)摄影、摄像作品,最终评选出31件获奖作品,展期将持续至10月8日。

  展览位于绥阳县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洞内外,这也是贵州首次将洞穴奇观与影像艺术作品进行融合呈现的尝试,构成了富有诗意的“艺术空间”。大展由一个主展《多彩贵州 万桥飞架》,三个专题展《画境:“一带一路”建设沿线的20国摄影机构主席作品联展》《奇境:天生桥和它周围的世界》和《物境:对话世界的贵州风物》及《诗境绥阳》等两个特别展组成。其中,主展《多彩贵州 万桥飞架》下设“壮阔山河间的力与美”“小桥流水 幸福人家”“多彩桥旅”“修桥的人”四个篇章。

  “大展以桥为题,独具特色,通过影像这一世界通用‘语言’,展示中国、贵州乃至世界各国各民族绚丽多姿的文化,并主动适应国际传播移动化、可视化的新趋势,注重融合传播,是又一次创新国际传播工作的生动实践。”大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影像展示贵州具有标志性意义世界级桥梁的工业和技术的魅力,展现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桥隧相连的人间烟火,见证文化特质的风雨古桥的前世今生,本次大展以桥梁集群的独特视角,洞见贵州基础建设之变化、开放发展之新局、人文荟萃之新貌。

  截至目前,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已成功举办15届,面向全球征集摄影作品达数十万幅。本届大展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遵义市委宣传部、绥阳县委、绥阳县人民政府、中新社(北京)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承办。(记者 陈江南 赵相康)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