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

2023-08-22 09:36:54  来源:贵州日报

“村有界·创无边”第五届“农行杯”

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

  8月18日,“村有界·创无边”第五届“农行杯”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并宣布大赛启动。

  本届大赛以“创新促进产品业态升级 创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团省委、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主办。定向荔波县旅游资源富集的瑶山瑶族乡和小七孔镇进行项目设计,针对性地设置了“具匠心”独创黔设、“多样宿”沉浸黔居、“妙滋味”舌享黔食、“云销货”惠民黔购、“归自然”山水黔游五个主题赛道,助力荔波县把旅游资源禀赋的“优”转化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势”,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赛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中旬至9月底,采取三种报名方式:一是组织推荐,省内外大中专院校针对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进行推荐;二是地方推荐,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荔波县推荐参赛队伍(或个人)报名参赛;三是社会报名,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文化艺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报名参赛。

  据悉,“村有界·创无边”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900余个乡村旅游项目参赛,引导广大青年创客投身于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大赛,已形成贵州省乡村旅游青年创客项目库、导师库、企业库、人才库、产品库,礼聘创客导师,引入社会投资机构,推出专属乡村旅游创客的金融产品,全方位多渠道支持乡村旅游创新创业。(记者 许邵庭 权若青)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