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3-08-22 09:05:35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吴英杰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8月21日,省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吴德刚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徐麟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麟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都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觉贯彻党中央要求,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英杰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认真到位,查摆问题全面深入,突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委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统一了思想认识,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全面掌握社情民意,谈心谈话深入坦诚、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方面都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贵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结果,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集中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点,但不是终点。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进一步弘扬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深入推进“3+6”专项整治,强化上下联动、统筹解决,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督促指导各参学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麟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带好头作示范,在深化上下足更大功夫,在内化上追求更大突破,在转化上见到更大实效,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带好头作示范,强化忠诚核心的政治责任、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上,体现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三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破解难题,全力狠抓落实,增强能力本领,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四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带好头作示范,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一心为公,做到一身正气,坚持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