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稻田“丰”景美-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赤水:稻田“丰”景美

2023-08-11 09:35:10  来源:新华网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农技人员准备测产。

  当日,在贵州遵义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经农技干部测量,水稻亩产增至450公斤。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乐享丰收喜悦。

  近年来,赤水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农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病虫害防治,并陆续推出机械化插秧、收割等具体举措,助力粮食丰产,全力守好群众的“粮袋子”。

  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金灿灿的稻谷迎风摇曳。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村民乐享丰收喜悦。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村民乐享丰收喜悦。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村民喜悦地捧起颗粒饱满的稻谷。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水稻稻穗颗粒饱满。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水稻稻穗颗粒饱满,长势喜人。新华网发(张浪摄)

  8月10日,在赤水市白云乡田渡村机械化插秧、收割水稻示范点,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晾晒稻谷。新华网发(张浪摄)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