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乡四甲村“鲲鹏励志”奖学金首次发放奖学金4万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十字乡四甲村“鲲鹏励志”奖学金首次发放奖学金4万元

2023-08-22 17:04:21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金秋逐梦,扬帆启航。8月18日,平坝区十字乡四甲村在入学前开展“鲲鹏励志”奖学金首次发放活动,勉励获奖励学生勤奋学习、学有所成。

  据了解,本次奖学金基金来源于四甲村村集体经济,共发放奖学金金额4万元,惠及23名学生。包括三好学生代表、一年级至高二成绩优异的学生和2023年度考上大学本科的学生,四甲村按照不同类型发放不同的奖学金金额,给予鼓励,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十字乡四甲村学生朱道波:“今天很荣幸也很高兴获得村里面的第一笔奖学金,以后去到大学里面我会好好努力,争取以后为家乡作出一份贡献。”

  据悉,十字乡四甲村“鲲鹏励志”奖学金成立于2023年8月8日。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四甲村越来越重视该村学生教育,通过成立“鲲鹏励志”奖学金,鼓励四甲村优秀学子,同时激发每一个学生热爱学习的激情,在全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成就孩子,造福家乡,回馈社会。

  “‘读书志在四方 发展不忘家乡’这是我们成立奖学金最基本的宗旨,同时希望学生们能以各位优秀同学为榜样,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实现四甲人民寄予的厚望。”十字乡四甲村村支书陈儒江说。(陈奎英 陈紫蝶)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