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入选2022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地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入选2022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地方

2023-08-22 16:37:5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贵州省科技厅根据《省科技厅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真抓实干科技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市县加大激励措施的实施办法》对各市(州)及县(市、区)进行了评价,并公布了2022年度受激励的市(州)及县(市、区)名单,其中云岩区在列。

云岩区科技创新孵化示范基地

  近年来,云岩区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强省会”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云岩区成功入选“赛迪创新百强区”,获批“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同时,全区新增8家规上科学技术服务业企业和53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达到25.89亿元,增速49.48%。其中,全市唯一“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也落户云岩。

云岩区科技创新孵化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云岩区落实科技创新‘3+3’部署,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真抓实干,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岩区科技创新工作还分别从“创新型城市建设”“创新型产业发展”“创新型企业培育”“科技平台打造”“科技资金投入”及“抓科技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重点开展,助力城市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特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