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一困难家庭姐妹俩同时考上985大学 爱心企业助力圆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一困难家庭姐妹俩同时考上985大学 爱心企业助力圆梦

2023-08-22 12:04:36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8月19日,安顺光明眼科医院和湖北词源教育集团为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事处新场村卢蝶、卢雨洁姐妹俩送去爱心资金30000元,帮助她们圆大学梦。安顺团市委和关岭团县委相关人员陪同见证捐助。 

  卢蝶今年高考取得了628分的成绩,已被985大学四川大学英语专业录取。卢雨洁今年高考取得614分的成绩,已被985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录取,两位都是准大一新生。卢蝶介绍,其父亲是一名修建房屋的泥水工人。母亲和父亲一起做泥水工。为了三个子女的学费和生活的柴米油盐,他们一直都辛苦打工赚钱,任劳任怨,从不抱怨生活。期间也得到政府的很多关怀和帮助。然而祸不单行,母亲于今年3月6日,在关岭自治县中医院进行检查,DX检查报告被诊断为腰椎骨质增生、骶尾椎骨质增生,不能进行重体力劳动,需要在家里多修养。

  

  父亲于今年4月,在外出给人修建房屋时,骑车途中由于道路施工打滑发生侧翻,车身压在了脚踝造成了腓骨骨折,休养至今依旧只能依靠拐杖行走。因为担心影响孩子的高考,父母都没有告诉孩子。高考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家里才知道父母这些情况。  

  “我们家里还有一个86岁的奶奶,患有心脏病,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初中。家里还未发生变故之前,父母通过做泥水工还能勉强维持生计,自从父亲的脚骨折之后,家庭经济压力就比较大。”卢蝶说。

  

  在求学过程中,让卢蝶、卢雨洁将父母的全力支持和言传身教化作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她们刻苦学习,追求上进,懂得体贴父母,家务活争着干,懂得替父母分担。在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姐妹俩为了减轻家里负担,还到顶云经验体验园打暑假工。在顶云经验体验园,她们一会儿是服务员,一会儿是餐饮部经理的小助手、上街发传单的宣传人员,小卖部的收银员……  

  姐妹俩的事迹在爱心人士张京的帮助下,在网上发起求助,得到安顺光明眼科医院和湖北词源教育集团的关注,安顺光明眼科医院捐助20000元,湖北词源教育集团捐助10000元,共同帮助姐妹俩解决困难。

  安顺光明眼科医院董事长吴学军表示,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公益中来,让全社会都充满爱。结合安顺光明眼科医院的优势,将免费为姐妹俩做近视手术。湖北词源教育集团代表李红岩表示,将对两姐妹的学习和今后的就业长期关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考虑到姐妹俩父母身体原因,不方便送孩子入学,将安排集团在北京和成都的同事协助姐妹俩办理入学。

  “特别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已经制定好了学习目标,努力学习,将来也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帮助更多人。”卢蝶、卢雨洁姐妹俩说。(记者:张赛)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