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环境整治提“颜值” 社区建设亮“底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环境整治提“颜值” 社区建设亮“底色”

2023-08-22 11:55:0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凤羽街道交向社区移民安置点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助力提升社区“颜值”,擦亮社区建设“底色”。

清理杂物

  活动中,几十名群众自发同乡村振兴工作队、社区两委一起,沿着社区大街小巷,认真地清扫每个角落的垃圾,清理杂草和建筑垃圾,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规范停车等,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扫,社区“颜值”得到提升。

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规范停车

  据了解,交向社区有易地搬迁1365户5498人,在持续建设生态宜居社区路上不断探索,人居环境建设提出以户美保楼美、楼美保苑美、苑美保社区美的建设要求,创建“户集、社区收、街道转运”的垃圾处理体系,实行“市场运作+社区引导+居民共治”的运行机制,推动社区人居环境全面改善,确保美丽社区成果持续巩固,让美丽社区实现长管久美。

  “我们都会定期开展这个环境整治,垃圾桶这些每栋楼都有,大家都很愿意遵守,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群众王向权说。

规划停车

  近年来,“搬得来,住得下”一直是易地搬迁安置点需要关注的热点之一。交向社区不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了新绩,主攻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还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每个苑区都有规范免费的停车位150个,充电桩195座,摄像头108个,还有老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不断擦亮了社区建设“底色”,赢得了群众的肯定。

除杂草

  “我们来这里住好几年了,觉得非常好,就医就学都很近,停放车辆,还有地方充电,样样都很方便。”群众陆义英说。

  生态宜居的社区建设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据了解,在社区建设中各帮扶单位扛起责任、积极引进项目,投入帮扶资金、人员,通过五网合一、一网统管深入开展工作。

维修社区路灯

  “我们在社区治理这方面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完善了社区的充电桩,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并且每周动员群众参与我们的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一个优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交向社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韦世逢说。(张义兰 刘桂妹 王明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