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民法院启动“贵在执行·暖企行动”集中专项执行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人民法院启动“贵在执行·暖企行动”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2023-08-22 16:37:0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按照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贵在执行·暖企行动”专项执行行动的安排部署,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开展“贵在执行·暖企行动”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云岩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红焰向市中院报告准备情况,集结全体执行干警迅速出击。(由云岩区人民法院供图)

  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干警将法治教育和强制措施相结合,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的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同时,根据执行现场情况,及时灵活地调整执行方案,对于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

  行动中,云岩法院以涉企执行案件为重点,以重拳铁腕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不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集中执行了一批事关服务大局的执行案件。

  据了解,本次执行行动共出动警力40余人,出动警车5辆、并拘留、拘传被执行人各2人、冻结金额303万元、扣划金额1244万元、冻结股权236万元、查封房产、土地1212m²、腾退房产2宗、执行到位金额320.4万元,执结案件22件,行动成效显著。

  接下来,云岩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贵在执行、暖企行动”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