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近800名新生报读贵阳一中星辰学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开学了 近800名新生报读贵阳一中星辰学校

2023-08-22 11:32:15  来源:龙湖贵阳公司

  酷暑渐远,秋意渐浓,在告别了短暂的暑期休整后,8月21日,贵阳一中星辰学校正式开学,同时迎来2023届近800名新生面孔与50名新入职教师!

  8月的星辰,草木丰茂,一如在过去这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各级政府、社会、学校、老师及家长等多方的努力下,贵阳一中星辰学校一路向前奔跑,在即将迎来建校一周年之际,由蹒跚学步的“婴孩”成长为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儿童”!

  近800名新生和50名新入职教师

  贵阳一中星辰学校开学火爆

  8月21日,贵阳一中星辰学校迎来了2023年的秋季入学,学校举办了一场隆重热闹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当天早晨,近800名新同学与师兄师姐们怀着对新学校新旅程的憧憬,正式踏入校园,开始学习新篇章。升国旗、校长致辞,新生和新教师代表发言、拜师仪式、朱砂点痣、击鼓鸣志、授予班牌……青春蓬勃、充满朝气的开学现场,呈现一片活力景象。

授予班牌

击鼓鸣志

  贵阳一中星辰学校落址于秀美花溪,是贵阳一中、星臣控股集团与龙湖集团全力合作打造的公立学校,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其中小学开设了48个班级、初中开设27个班级、高中开设24个班级。于2021年3月举行奠基仪式,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2022-2023这一年,学校组织了主题丰富的星辰周会、多种多样的学生活动、星辰“STAR星闪耀”课堂、星辰护心、星辰星校队等,给学生们带来丰富的校园生活;举办“星辰大思政”、星辰大练兵帮助青年教师们内练苦功,提升授课技巧,使其迅速成长进步;同时,学校努力做好包括学校育人环境、校园美化等内涵提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课堂,让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同在实践中成长……

  贵阳一中教育资源全辐射

  为花溪区、经开区教育新添活力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几乎是每一位“孟母”的共同心愿。

  在贵阳,集“贵州省重点中学”“贵州省第一所一类示范性高中”“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头衔的贵阳一中,是众多贵阳家长和莘莘学子的目标。可是因为区域、资源、成绩等因素,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入读贵阳一中,而贵阳一中星辰学校的落地,为贵阳花溪区与经开区教育新添活力。

  众所周知,一中教育集团培养了大批省级名师、省级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等资源。贵阳一中星辰学校落地,一中教育集团把这些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这里(一中教育集团统一资源分配,学校新招聘老师的标准都只面向国内顶尖六部免费师范生),以更新、更好、更先进的硬件,加传承于贵阳一中顶级教育理念与师资力量,护航K12精英教育无忧。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在贵阳一中星辰学校即将迎来建校一周年之际,学校老师们也将坚持“立德树人”,坚定育人本心,勇担育人大责。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作业布置,加大动手实践,加大跨学科作业设计,让孩子们在主渠道、主阵地就能获得有效的教育供给!

优质教育资源让龙湖业主入学快人一步

  有底蕴有实力,贵阳一中星辰学校毫无疑问成为花溪区教育板块的重要补充,这对于花溪区的居民,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可以说是极大的惊喜。毕竟这是一个让更多的学生可以享受到来自优质教学资源的又一机会。

  这其中,最能享受到这些教育资源的对象之一,要数龙湖·景粼天著的业主孩子。

  龙湖·景粼天著位于花溪金竹板块,该板块地处贵阳城区、花溪、贵安三大板块交界之处。其同时被阿哈湖、十里河滩、天河潭、花溪公园、大屯山公园5大公园环抱,是贵阳难得的生态栖息地,极大的帮助孩子在学习之余,随时贴近大自然,缓解学习压力。

花溪公园实景图

  结语:

  书香氤氲,熏陶一生品性!如今的星辰学校,已扎根这块沃土,龙湖业主真正意义上替孩子实现了“最晚出家门,最早到学校”的愿望。

  项目动态:建面约95-160㎡湖境别墅、建面约148㎡公园洋房、建面约85-174㎡学府高层

  项目地址:贵阳·花溪·甲秀南路与天河潭大道交汇处

  电话咨询:0851-86888688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