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冬桃结满枝“桃管家”管护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六盘水:冬桃结满枝“桃管家”管护忙

2023-08-20 16:49: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0日电(卢志佳)立秋时节,正值果树管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保华镇阿勒河村冬桃基地里,前来务工的“桃管家”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管护冬桃。

8月16日,“桃管家”们正在桃园管护。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走进凉都蜜堻堻冬桃基地,只见一棵棵翠绿的桃树硕果累累,不少冬桃都已有网球大小。果园内的果农们正有序地修枝、套袋、追肥、除草。

  冬桃基地负责人李武介绍,桃树是开花比较繁盛的果树之一,花谢后,几乎每个花骨朵都能挂果。如果让其无节制地大量结果,就会造成果实个小、核大、味淡,品质太差卖不起价钱。要想桃子产量高,每一棵树都要适时适量疏果,更有利于阳光照射和营养供应,结出的桃子更加优质。 “7月下旬开始,我们基地每天要请10多位‘桃管家’进行管护,这次管护很重要,如果管理得当,今年桃子的总产量预计能达到15万斤,产值能达到40万元。”李武说。

8月16日,“桃管家”们正在桃园管护。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李武介绍,为了让顾客吃到更香甜可口的桃子,基地这两年实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桃子的品质。精细化管理也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务工岗位。这片300亩的冬桃基地每年可带动2000人次务工。

8月16日,“桃管家”们正在桃园管护。新华网发(黄庆松 摄)

  “在冬桃基地里面做活路比较好,都是割草、剪枝、摘桃这些轻活路,每天工资有120元钱。”阿勒河村村民游祥勇对这份临时“管家”工作十分满意。

  “我来这里做了2年了,剪枝、施肥、抹芽、套袋、采摘什么都干,干一天得100多元,在这做活路是挣钱顾家两不误。”正在给桃树施农家肥的务工村民刘老五说。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