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缤纷多彩,遵义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热力”十足 活力满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特色活动缤纷多彩,遵义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热力”十足 活力满满

2023-08-20 10:28:47  来源:贵州日报

  秋日清晨的阳光透过云层,站在赤水大瀑布边,丝丝凉意扑面而来。成都游客邹星宇告诉记者:“太美了,随便一张照片都可以当手机壁纸。”

  7月以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人气火爆,每天接待超过3万人。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指出,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深入实施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今年夏天,遵义“热”情四溢,市内红色景点、热门景区纷纷迎来暑期客流高峰。数据显示,自6月避暑旅游工作开展以来,遵义接待避暑游客1962.4万人次,同比增速15.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1.6亿元,同比增速26.08%。

  这份热度,来源于遵义潜下心来苦练内功,挖掘旅游资源,围绕红色文化、历史文化、非遗传承等主题,优选文旅产品,丰富产品内涵。政策加持、业态创新、服务加码,遵义以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举措迎来旅游市场的快速复苏。

  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遵义主动摆脱“门票依赖”,暑期在94家A级景区推出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此外,引导经营主体引入各类火爆出圈的演出活动在遵义落地,围绕红色、景区、文博场馆、乡村、非遗等14大主题,推出“流光溢彩夜遵义”“醉美遵义避暑旅游季”“首届大学生漂流露营季”三大夏季避暑系列,举办“十二背后”溶洞音乐周、赤水首届美食文化节、红花岗区百草园景区国际音乐烟花节等72场活动。

  一项项优惠政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和创新了文旅消费场景,遵义旅游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遍地开花的景象。

  “遵义是假期值得来的好去处,体验感特别好。”来自福州的游客章逸对自己的遵义之行赞不绝口。面对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遵义用好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监控管理,及时发现并协助沟通和解决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游客接待、咨询引导等旅游服务,精细的旅游服务赢得游客广泛好评。(记者 钱诚)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