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邀市民反诈观影《孤注一掷》 民警现身说法“不贪不信不冲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邀市民反诈观影《孤注一掷》 民警现身说法“不贪不信不冲动”

2023-08-18 15:35:02  来源:新华网

贵阳市反诈中心民警进行反诈宣讲。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电 8月17日下午,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公安局联合贵阳万达影城,邀请一线民警、媒体与贵阳市居民观看目前票房火爆的电信网络诈骗题材电影《孤注一掷》,让居民通过案例了解反诈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观影前贵阳市民警现身说法,以答题方式向观影观众宣传反诈知识,详细讲述诈骗人员的手段,告诫大家面对诱人利益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理性判断,不要贪图金钱而陷入无尽深渊。

反诈知识问答活动 观众积极参与。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电影《孤注一掷》的故事取材于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电影深入浅出,触动人心。电影中诈骗人员们行骗手法瞒天过海,通过精心设计诈骗手段,善于利用人性弱点进行诱骗,让无数家庭支离破碎。

  观影后的王女士说:“这部电影让我很触动,警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一些网络上的花言巧语,要更加小心电信诈骗,在诱惑面前不要随意相信他人。”

反诈宣传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观影会上,贵阳市公安局还对近期全市反诈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今年贵阳公安在“以宣促防”上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及时对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认真分析,对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滴灌”宣传,真正做到让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发挥预防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辨识力、警惕性,从而进一步增强市民防骗意识,提高市民防骗技能,共同构筑紧固的反诈防护墙。(班琛奇)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