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禾田·诗意洛棉 凯里洛棉乡村微度假目的地正式对外开村运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桃李禾田·诗意洛棉 凯里洛棉乡村微度假目的地正式对外开村运营

2023-08-07 10:55: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7日电 8月5日,贵州省凯里洛棉乡村微度假目的地开村运营仪式活动在洛棉村举办,开启“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8月5日,开村运营仪式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林建 摄)

  洛棉村位于凯里市西北面,连接清平古镇和香炉山旅游景区景点,距离市区16公里,交通便利,位置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8%,海拔800-1000米,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村内青山绿水,民风淳朴,世代聚居着苗族、仫佬族、畲族等民族,有溶洞、层层梯田、千亩桃李等景观。

  8月5日,洛棉村悬崖特色乡村营地。新华网发(贵州云村洛棉农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洛棉村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及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洛棉村通过“村党组织+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于3月与贵州云村农文旅公司正式签署洛棉乡村旅游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贵州云村洛棉农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村企合作共同建设美丽庭院、开发运营乡村产业,实现村民、村集体、企业三方受益。

  洛棉村田园风光。新华网发(贵州云村洛棉农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洛棉村依托“自然生态、民族文化”两大优势,深挖旅游资源,立足洛棉村美、果香、田丰、林密、洞奇的区域资源禀赋,串联村寨的山、水、田园等资源,打造以山地露营、农耕体验、田园栖居、石林观光及洞穴探秘为主要特色的乡村微度假目的地。以此,激发百姓内生动力,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实施和美乡村建设行动。

  8月5日,当地民俗“拦门酒”。新华网发(林建 摄)

  接下来,洛棉村将着力打造“桃李禾田·诗意洛棉”的旅游品牌,致力打造成凯里周边首个精致乡村微度假目的地。洛棉将是周末、假日短期乡村休闲康养旅游与田园生活体验的理想之地。(林建)

[责任编辑:王雪松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