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吸引省内外游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吸引省内外游客

2023-08-07 09:41:17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夏季以来,贵阳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省内外游客来筑旅游消费,进一步擦亮“爽爽贵阳”城市品牌。

  在推出减免政策方面,贵阳执行落实全省“两免两减半”统一政策,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大学生,凭有效证件在贵阳市享受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优惠;所有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半优惠;每周五零时至周日24时,入黔旅游的外省籍一型客车,享受贵州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

  在提供暖心服务方面,“高铁/飞机+租车”无缝驳接,“一场三站”交通枢纽等区域的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为有租车需求的旅客提供送车上门服务。在我市客流核心区设置服务网点,市场主体提供全国范围内异地还车服务。每日20:00至次日02:00路侧停车泊位免费停车。

  在丰富消费场景方面,围绕“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在成功举办贵阳马拉松、“520”购物节、雪花Z纪元山湖音乐节等活动的基础上,以文娱演艺、美食餐饮、避暑旅居、亲子遛娃等主题为重点,推出云游音乐节、露营大会、夏日网红美食节、丝娃娃节等系列人气活动,持续打造夏季文商体旅融合盛宴,让广大游客玩得爽、吃得爽、购得爽。

  为营造满意环境,贵阳还动员全市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者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热情待客、创新理念、安全经营,大力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环境,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扰乱旅游市场的行为绝不手软、绝不护短。(实习记者 庭静 吴玉蝶)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