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精品培育工作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精品培育工作启动

2024-04-16 09:32:44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省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贵州精品培育工作方案》,标志着贵州精品培育工作启动。

  根据方案,省域内生产加工制造并以实物为载体的产品品类品牌、省域内为实体经济和消费者提供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的本地服务品牌均可参与贵州精品培育评价。省市场监管局将综合考量所在行业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总体情况,围绕“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和各地主导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建立贵州精品培育目录,按梯度组织实地评价和指导帮扶,并建立产品和服务品牌成熟一个即推荐一个的动态工作机制。

  方案明确,培育成熟的贵州精品品牌,将向“贵系列”“贵州老字号”等推荐。贵州精品培育评价结果将纳入贵州品牌名录并作为省长质量奖评选和质量融资征信的重要依据。在提升贵州精品影响力方面,还将开展相关领域贵州精品品牌宣传推广,力争县县有精品。同时,要将刺绣、蜡染、银饰、白酒、茶叶等特色优势产品品牌及其他贵州民族文化产品与服务类贵州精品品牌遴选推荐为“贵系列”品牌,持续进行提升打造。

  此外,省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跟踪开展品牌价值评价,衡量贵州精品培育效果,并会同相关单位积极推动贵州精品品牌广泛参与国内外商贸交流洽谈,不断提升贵州精品认可度和影响力,塑造贵州精品品牌集群形象,拓宽贵州精品市场,推动更多贵州品牌参与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和榜单发布。

  据介绍,申请参与贵州精品培育的企业要从品牌管理、品牌传播、品牌可持续发展、品牌质量基础、品牌融合等维度开展自我评价。同时,要参与由市场监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免费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之后,将由市州质量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实地评价指导。(记者 鲍贝贝)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