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4月18日在湄潭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16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4月18日在湄潭开幕

2024-04-16 09:24:24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6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湄潭县举行。

  本届茶博会由遵义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大会设置了“1+4”项主体活动,“1”即开幕式,“4”即“中国茶城—永不落幕茶博会”“中国茶海—十二时辰”“黔进青春—茶衍生活”“2024中国好绿茶”4项系列活动。

  开幕式当天将发布“2024中国好绿茶地图”“中国好绿茶大会推荐区域公用品牌”“2024中国好绿茶企业品牌名单”和贵州茶产业“富矿精开”提质发展宣言,并进行“贵州绿茶”推介及贵州茶旅招商推介。

  较之往届,本届茶博会将“茶、文、旅、消、体”充分融合,聚焦消费趋势变化,更注重市场化办会和品牌宣传,呈现“政府引导、协会指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良好局面,得到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贵州省茶叶协会等大力指导,遵义市13家茶企作为市场化主体也积极承担了10项子活动。期间,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好绿茶大会”也将与本届茶博会融合举办,推动全国茶产业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助力贵州茶的传播与宣传,帮助贵州茶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我省茶产业已构建“贵州绿茶”省重点品牌+“都匀毛尖”“湄潭翠芽”“雷山银球茶”“梵净抹茶”等“主要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的体系,茶产业博览会是我省茶品牌打造与展示的重要舞台。我省将进一步科学优化推进茶产业品牌体系建设,重点打造“两红三绿一抹”茶产业品牌,强化顶层设计,以品质促品牌,培育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梁圣 李佳琪)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