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2024-04-11 09:22:31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时光辉等参加

  4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旗帜鲜明、一以贯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不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问责机制,切实强化整改监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全力做好提高绿化品质、拓宽“两山”双向转化通道、增强森林防灭火能力等工作,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细化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落实好精简优化考核、严格精简会议、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优化村级基础数据“一张表”、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规范明晰基层权责、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等各项要求,确保基层实实在在受益。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专项工作机制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相互协同和上下贯通,把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高度,纵深推进基层正风反腐,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王雪松 吴雨 ]

相关阅读